最近在家附近發現一個早市,竟然有賣溫體台灣黃牛,😍😍😍😍,太開心了,就拖著老爺買牛肉去啊!然後老爺許願紅燒牛腩,熊菜媽我就動手燉下去啦

家常紅燒牛腩(無辣)
材料:
牛腩或牛腱一斤半(以家中人口數自行斟酌)
紅蘿蔔*2(小條)
白蘿蔔*2(小條)
洋蔥一顆
薑5-6片
蔥兩根
醬油露一大匙
醬油膏兩大匙(我喜歡醬油膏的味道,所以主要以此調味)
二砂糖少許(我家沒冰糖,用二砂糖)
米酒一大匙
滷包一包
五香粉少許

做法:
步驟一:用IH電子鍋定溫99度,把牛腩倒進去乾煎恰恰後加洋蔥,拌炒洋蔥出味
步驟二:下醬油露、二砂糖、鍋邊倒米酒加入,再拌炒一下後,再放蔥、薑把水淹過食材
撒一些白胡椒粉,按取消,改選燉湯模式兩小時,於一小時開蓋,撈起薑跟蔥,放入兩種蘿蔔,再放滷包,然後加入醬油膏調味再撒些五香粉,蓋起來,繼續等到兩小時到了,家常紅燒牛腩(無辣)就好了喔😋😋
PS. 水位不要超過最高水位哦
       因我是用煎沒川燙,所以在燉煮一小時後我有開蓋撈泡渣哦
肉就是要大塊才好吃😂😂😂
以上調味料都可自行斟酌
肉很軟Q
筋的部分也有軟Q不會難咬
小孩吃也很可以,小酪梨一歲八個月,吃的很開心
隱藏版:喜歡辣味的朋友,可在拌炒洋蔥後步驟二加入辣豆瓣醬炒過,於步驟二放薑,蔥步驟加放兩條辣椒,不要切,整條放,就可以是川味紅燒牛腩
歡迎大家試做後,留言分享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